English

“六一”节品尝戏剧大餐

全国儿童剧京湘两地展演
2000-05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8日电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,于“六一”前后在北京和长沙两地举行。22台不同题材和风格的剧目轮番上演,两地孩子们可品尝丰富的戏剧大餐。

儿童剧的创作近年来受到各地文化部门和儿童剧院团的重视,不断推出新剧目,一些戏曲、话剧、音乐歌舞等门类的艺术院团也多次涉猎儿童题材,因而儿童剧佳作迭出,有的优秀剧目演出逾千场。本次展演的剧目均是近两年创作并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优秀之作。北京的展演活动于5月27日至6月6日举行,中国儿艺的音乐剧《月光摇篮曲》、北京儿艺的音乐童话剧《想变蜜蜂的孩子》等6个剧院团的6部剧作参演。长沙的展演活动将于6月10日至16日举行,16个剧院团的16台剧目参演。这些剧目是从全国各地报送的40余台剧目中挑选出来的,题材多样,形式新颖,其中武汉儿艺的《春雨沙沙》、中国福利会儿艺的《享受艰难》已演出上百场,深受孩子们的欢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